close

冬天跑步穿搭

HOW TO WEAR IT? 冬季跑步穿搭建議

運動胸罩 – 冬季運動胸罩以舒適度、支撐度為優先考量,款式顏色其次。

 

運動胸罩

圖:許多網友推薦來自英國的Shoch Absorber運動內衣

運動胸罩具包覆性、固定性,有避免晃動作用,同時可保護胸部皮膚及乳房韌帶組織受到傷害,可根據胸形、罩杯加以選購。運動內衣可概分成兩大類,一是背心式運動內衣,利用胸前大片布整個包覆胸部,讓乳房儘量貼近胸部,抑制運動時乳房的彈跳,適合A罩杯及B罩杯胸部嬌小的女生;一是防震式運動內衣,有罩杯包住及固定胸部,與平日穿的胸罩類似,通常含有軟鋼圈,增加支撐力,適合C杯以上胸部豐滿的女生。



吸濕排汗衣 – 跑步上衣屬合身款,建議購買時要試穿 ! 也可選擇高領套頭或連帽款式更禦寒防風。

吸濕排汗衣

跑步服裝最好選擇具有[吸濕排汗(Dri-Fit)]機能的材質,避免穿著無法排汗、慢乾的棉質衣物。
注意:Dri-Fit布料在洗滌時不可以添加柔軟精,因為含矽的柔軟精會附著於纖維細縫中,破壞衣物原有的吸濕功能。



反光防潑水外套 – 跑步專用外套的材質選擇上以防水、保暖、透氣、輕盈為主。

反光潑水外套台灣的冬季一般跑步不需要穿著外套跑,但寒流來襲外套就很重要了,建議挑選材質要禦寒、防風、防潑水亦兼具透氣性。
外套下襬處有收縮繩,可以調整更符合自己的身材,讓跑步中減少晃動。
帽子最好能調整大小,以備防風之需。為了跑者安全,最好要有反光塗料讓自己在夜間更醒目。



慢跑短褲 – 搭配外套或鞋子色系,呈現多層次穿搭效果。

慢跑短褲

跑褲最常見的有輕量化Dri-Fit材質,和緊身款兩大類,裡頭有特製小褲褲防走光,內附暗袋及有拉鍊的小口袋。建議購買前試穿,跑褲過長在跑步抬腿時,褲緣與大腿前側磨擦會產生不舒適感。腰帶也要避免過緊或過鬆,材質要柔軟不能磨擦腰部。



機能性緊身貼腿褲 – 冬季可選擇厚質長褲款或「吸濕發熱」功能的Legging

緊身褲跑步專用緊身褲有兩種,一種是不具機能、純禦寒與搭配用,另一種則有特殊分段加壓設計、控制肌肉群、改善乳酸堆機(較不易痠痛),專業級的Legging甚至要價五千到近萬元台幣。



慢跑鞋 - 冬季容易下雨視線不佳,建議選擇有反光、防潑水、防汙功能的款式

運動慢跑鞋

圖: GEL-BLUR33系列輕量慢跑鞋為避震型訓練鞋類型,適合一般足弓型

跑鞋對跑步效率的提升和避免運動傷害非常重要。選購慢跑鞋要先釐清自己的目的,練習或競賽?在哪一種路面上跑?都有非常大的差異。
不少消費者會被輕、薄的慢跑鞋所吸引,但如果是初跑者,足部的肌耐力還不夠,跑鞋如果沒有足夠支撐度來保護,就很容易造成傷害。以往選購鞋子時,常以「穿上鞋子後食指可插入腳跟部位」做為判斷尺寸的標準,這是錯誤的,正確方式應該是穿上鞋子之後,讓鞋子的後跟與腳跟貼合,綁好鞋帶,腳尖要保留1cm左右的空間,同時最好左右腳同時試穿,才能避免尺寸不合的情況。

適合尺寸  
亞瑟士推出的33系列鞋款,主打輕巧、吸震、彈性和舒適,把負擔降至最低,保護腳部的33個關節,屬於休閒類,比較適合輕鬆訓練使用。
鞋底運用Gel技術,被網友形容成像踩到黏在地上的麻糬一樣,吸震但不回彈,比較不會和其他鞋款一樣因使用頻率高而快速失去避震效果,適合想要在日常生活穿著的使用者。



機能襪 – 冬天腳指頭容易冰冷,穿上厚襪子有被呵護的感覺,但選購上也要以排汗為重點喔!

機能運動襪能有效減緩足底壓力,降低運動傷害發生的可能性。襪體和毛巾底都比較厚實,其目的是保護較激烈跑步時腳趾和腳底不要受傷,也比較耐磨,適合中長距離的健走和慢跑。
注意:機能襪大多有一公分之厚度,鞋子至少保留1公分以上空間,避免腳掌感覺不舒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